skip to Main Content

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計劃

分享愛於2015年成立,是一間非牟利慈善機構。由不同範疇的專業人員管理營運及監察服務質素,透過跨專業團隊致力專業服務,以愛同行的理念,身體力行務求為長者提供優質而多元的社區照顧服務,包括日間中心、家居照顧服務及院舍暫托服務等。

2020年起分享愛成為社會福利署『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試驗計劃』認可服務提供者。

在社署安老服務統一評估機制下,被評定為身體機能中度或嚴重缺損,並正在資助長期護理服務中央輪候冊(中央輪候冊)輪候資助社區照顧服務及/或院舍照顧服務,而尚未接受任何院舍照顧服務或資助社區照顧服務的長者。

社署會直接向在中央輪候冊上合資格長者發出邀請信,邀請他們參與第三階段試驗計劃。合資格長者在收到邀請信後,可申請社區券。

如需協助填寫申請表格,長者可聯絡負責工作員或社署社區券試驗計劃中央工作組。

服務分為以下三種模式:

  • 中心為本(全日或部分時間);
  • 家居為本;
  • 中心為本及家居為本的混合模式。

本機構三間認可服務單位可為長者提供中心爲本、上門家居支援及院舍暫托的混合模式;致力為長者及照顧者提供度身訂做一套適合的服務計劃。

第三階段試驗計劃提供不同的社區券服務組合價值供長者選擇(2021-22年度的社區券價值為:每月$4,170至$9,980)。長者可根據個人需要選擇合適的社區券服務組合價值。社區券的服務組合價值會根據綜合消費物價指數按年調整。
地址:深水埗大埔道18號中國聯合銀行大廈7樓
地址:九龍深水埗福華街8號1/F B室
地址:九龍廣東道831A-831H號及831J-831L號,碧街24, 26及26A號金華大廈地下D1號舖及1字樓全層
Back To Top